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研讨会暨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第六组共建活动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研讨会暨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第六组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
       1224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我校举行,云南高校思政课第六组“手拉手”共建单位云南财经大学、大理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工商学院等七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的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同志到会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宣讲、省委高校工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国良同志到会讲话。
        

          

在上午的会议中,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张建国教授作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主旨发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教授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概论课”的思考》的专题发言;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莉琴副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思政课》专题发言。

      

下午的会议中,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工商学院等高校思政部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思考、做法和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而后,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文兵老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博老师分别讲授示范课,张建国教授就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
        

会上,大家表示,此次“手拉手”活动成效明显,加强了沟通,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提高了对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认识。大家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学生实际,认真研究并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谱写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