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伏润民、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校长伏润民、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2
            321日上午,校长伏润民、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华、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凡、教务处处长旷锦云、人事处处长朱恒祥、研究生部主任兰天、科研处处长费宇、财务处处长葛茂光、科研处副处长白廷斌参加调研。 
   
    伏润民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学校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后备新增博士一级学科点培育项目进行培育建设,这次调研,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怎么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怎么改、科研实力怎么强、师资队伍怎么建来进行。针对上述问题,阮金纯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存在的短板和发展不足的问题、发展对策与思路进行了汇报,部分参加调研座谈的教师也就关心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伏润民、桂正华一行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与学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大力度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抓好师资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确保“三进”取得实效;二是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从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实际问题出发,结合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精准对标,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力争引进首席教授或特聘教授1-2人,3-5年内引进优秀博士毕业生人才15人左右,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持力度。三是希望学院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和学科优势,多形式主动服务社会。针对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参与调研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商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初步解决方案。

阮金纯代表学院班子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学院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抓住发展机遇,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副院长何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赵小玎、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