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青马论坛”顺利召开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青马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2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为激发每一位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的热情,点亮每一位青年马克思主义传承者的希望。201869日,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博远楼311室组织举办了以“耀马理论关辉,扬马院人风采”为主题的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论坛。论坛邀请了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前来参加。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教授出席并发表了讲话,马雁琳老师、李权老师、罗小青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全程参与了同学们的交流讨论。

  

  阮金纯院长在表达了对来宾的感谢之余指出,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学生都是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努力钻研,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阮院长讲话结束后,论坛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其中,来自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的王挺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西方学者关于李约瑟问题的述评,为大家详细解答了关于科学技术和民主自由的关系、关于元清两朝对汉人的压迫、以及关于儒家文化圈和西方文化的比较等多个问题,填补了同学们对这方面理论知识的空缺。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讨论了关于意识形态认同以及关于马尔库塞单向度的人的相关问题,论坛会上氛围热烈而富有感染力,同学们在相互讨论中共同学习,在共同学习中共同进步。

上午的学术交流讨论后,我院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简单而有趣的联谊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兄弟院校的距离,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融为一体,不分彼此,为今后更好地组织开展此类学术讨论活动奠定了基础。

  

本次论坛于下午1630圆满结束。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首届“青马论坛”旨在增强云南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习交流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属于学生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同学们的思想相互碰撞产生新的见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不应该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方向上,而是要从全方面去了解、去接触、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