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集体收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教师集体收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1
       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10日晚上19:00,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体收看新闻联播,了解这次大会的盛况,集体学习,深入讨论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教师节。

         
        

收看结束后,学院教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是我们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新形势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认清历史使命,明确教育发展目标,倍加珍惜高校思政课教师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业务水平,在坚持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做到以匠心守望初心,以平凡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