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10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远楼311会议室召开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阮金纯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阮金纯传达了621日教育部在成都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阮金纯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立德树人”这个总目标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四个回归”,即教学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围绕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在继续抓好本科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规范化的同时,扎实做好“教学质量月”、 “精彩一课”、“试卷检查整改”等重点工作。

阮金纯要求学院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和教风建设,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学院将对思政课教学加强监管,严把课堂政治关,严防课堂上出现不当言论,做到站稳政治立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上,还对实训周工作和近期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