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校史馆和钟正山美术馆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校史馆和钟正山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了促进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916日下午,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校史馆、钟正山美术馆。
         
   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云南作为一个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其在财会方面也呈现了独具一格的魅力,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云南财会的发展历史以及古人的智慧发出感叹,对少数民族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其次,同学们参观了云南财经大学校史馆。馆藏的许多动静结合的实物,以独特的风格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历任领导、组织部门与校园风貌、办学成果等等,同学们在观看的过程中对学校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志愿要尽快融入云南财经大学这个大家庭中。
   最后,新生参观了钟正山美术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每幅画背后所隐含的意义。以水墨画为主描述了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以竹子和石头的意象为主表达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等等,在一幅幅作品的熏陶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美术馆的历史,也由衷钦佩钟正山先生的人格品质以及向同学们传达出来的精神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都对学校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同学们在体味历史和感知艺术的同时,激发了自身的爱校情怀,对学校有了深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像山像竹一样坚强,克服不可能、争取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