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的通知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征集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2
 
关于征集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05-11
 
学校各研究基地:
     为做好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工作,增强课题指南的针对性,提高研究成果价值,现面向全省社科研究基地征集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选题范围。以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为主,重点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凸显基地研究目标、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研究优势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2、选题要求。拟定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突出各研究基地自身发展方向、研究领域、研究重点和研究优势,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标志性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要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他国家级项目以及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交过的基地课题选题和与2017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指南重复的选题,一律不再推荐。
    3、选题数量。每个研究基地报送选题不超过4个。其中重点课题选题2个,一般课题选题2个。
    4、选题报送。各研究基地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提出符合基地建设方向和目标的相关选题,并组织专家学者对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避免因人设题。报送选题须填写《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推荐表》,附2000字左右的论证说明。
    5、选题采用。省社科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意见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指南。凡被列入课题指南的选题推荐人和研究基地参加选题项目申报,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立项。
   6、报送要求。选题推荐人请下载《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征集表》(附表1),认真填写后报送研究基地;各研究基地汇总报送材料后填写《2017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选题征集汇总表》(附表2),经基地负责人和首席专家审核签字后,报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盖章后于2017517日前将选题征集表、汇总表的纸质版统一报送科研处,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3152990270@qq.com
    联 系 人:孙老师   地点:博远楼417
    联系电话:0871-65023667 
 
  

                                                               科研处
                                                                               
 20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