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4年度云南省社科规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征集2014年度云南省社科规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03
 校属各单位:

  省社科规划办已开始征集2014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理论创新,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促进云南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发展。

  二、选题范围

  1、围绕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全省“两会”作出部署的研究选题。

  2、围绕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围绕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一系列重大问题研究的选题。

  3、围绕云南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省委提出的10个方面问题,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的选题。

  4、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和“两强一堡”战略,围绕“十二五”时期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面对的实际问题研究的选题。

  5、结合云南省情特点和区域发展要求,围绕各学科基础理论发展和学科前沿,以及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有关问题,推进云南特色学科体系建设的研究选题。(注:学科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23个学科以及艺术学单列学科;教育学单列学科选题不在征集范围,由省教育厅另行组织) 。

  6、全省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选题。

  三、要求和时间

  1、推荐选题时要求说明: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以及选题所属学科和项目类别(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决策咨询课题)。

  2、选题文字表述要精练、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3、为避免重复研究,已获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级各部委办厅局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以及其他省级项目资助的选题,不再推荐。

  42014年省社科规划选题采取网上推荐方式。推荐人根据征集选题的要求,结合自身学科领域和研究专长,提出具体选题条目,登录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数字化平台(网址:http://kyglpt.ynpopss.gov.cn/)后,通过选题征集系统进行网上推荐(操作使用说明详见平台首页)。

  5、科研处将按要求形成《2014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议选题汇总表》(一式一份),加盖公章后统一报送省社科规划办。未经科研处报送的选题,省规划办一律不予受理。

  6、凡选题入选《课题指南》的推荐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项目立项。

    7、报送时间:即日起至2014310止。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5125605(内线5605 

科研处

    2014年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