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建设» 我校举办2017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培训及教师教学大赛

我校举办2017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培训及教师教学大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5-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人事处于2017523日开始,组织全校各教学单位选送专任教师开展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培训,并于526日举办了2017度教师教学大赛。
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阳谦副教授及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为参训教师分别做了《逆向教学设计及教案编写》和《如何实施有效的课堂互动与反馈》讲座。通过两场专题培训,为我校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他们在更新教学理念、拓宽视野和规范教学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加快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
26日下午举办的教学大赛共有28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杜欣霓、李晶、袁志刚三位教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杨茜茜、吴文涛、鲁筠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唐柳洁、蒲添添、刘盈曦、桂源海、高学敏、田世晓六位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教学大赛。
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培训及教学大赛得到学校各部门及广大教师支持,谢昌浩副书记、教授委员会及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了悉心指导。教师们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和教学方法等也有比较科学的把握,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通过此次培训和比赛的有效推动,学校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正逐步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