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批“精彩一课”讲课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商学院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7-09-18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授课经验的交流,商学院于9月8日至16日开展了首批“精彩一课”讲课活动。17门次课程的讲课老师参加了首批“精彩一课”的讲课,学院所有上课老师参加听课和点评,学校督导组姜法奎教授、学院督导组朱立、聂元昆、丁世青、唐泳、江新会老师全程参与听课和点评。



    活动过程中,每位讲课老师通过PPT的形式讲授课程,随后听课专家对讲课老师从讲课内容、讲课方式、PPT质量、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评价,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并客观公正地在听课记录表上进行了记录和评价。

    
    讲课活动结束后,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开展了活动总结。对讲课优秀老师的讲课方式、方法将进一步在全院推广;对有明显不足的老师将通过教研室指导、优秀教师帮扶等督促限期改进;对其它未参加本轮讲课的老师将组织下轮的“精彩一课”活动,以全面提升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周末,对所有讲课老师和听课老师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所有讲课老师的讲课质量通过进一步改进后将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学院全体老师通过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将激发自己更好地调整上课的方式、方法,积极提高本人教学质量,并为即将到来的教学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