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原创微电影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分享到:

12181900,商学院于北院汇文礼堂举行第七届大学生原创微电影艺术节余“影”绕梁闭幕式暨颁奖盛典。校团委书记曾蕾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老师,办公室主任江东书老师,团委书记杨玥老师,研究生科李红巍老师,辅导员字惠云老师、刘煜老师、陈叶老师,以及15家兄弟学院的学委们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文艺部的开场舞蹈《Uh Oh》拉开帷幕。王敏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在讲话中说到,在商学院大学生原创微电影艺术节经历的七载春秋中,这些作品以各式各样的题材与形式传播了青春的故事,记录了生活的美好,见证了祖国的繁荣与生生不息。她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能通过不懈努力,让一个又一个“微小青春梦”变成“宏伟的中国梦”。在老师的衷心祝愿中,微电影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正式开始。

 

本届微电影艺术节及其子活动纪念视频的播放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丰富的课余生活和拼搏的点滴,其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的展播更是带动观众情绪,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微电影艺术节主题曲《仰望星空》的演唱引发全场共鸣, “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其中,本届原创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作品《源》一举斩获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导演奖。作品导演在分享感想时提到作品名的多重含义——“源”即可以代表初心,也可以是圆圈,是无限不循环小数。创作中也体现了团队对生活的深度思考: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许被社会磨平棱角,但我们依然敢于叛逆,敢于挣脱束缚。紧接着,曾蕾老师为大家揭晓最佳导演奖的归属并发表讲话,她说到,微电影是不朽的艺术,不仅能够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创造力,其充满正能量的主题还能推动大学生形成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微电影的创作初心也是这样,用光影记录青春,用热爱传递希望。

商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原创微电影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在舞蹈《Bad Guy》中落下帷幕,但青春的脚步从未停歇,追梦的精神永不磨灭。微电影艺术节是高飞的起点,也勾勒着拼搏的航线。相信在商青学子的努力下,微电影艺术节会踏上长远征途,走向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