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最新新闻

云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管理决策与信息资源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作者: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17-12-05 12:00:00
      我校大数据管理决策与信息资源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已于2017年12月2日在云南财经大学钟正山美术馆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云南财经大学主办,学校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软件与信息系统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大会的主题包括大数据决策分析与云计算、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等,这次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泰国、英国、台湾等地高校、德国SAP大学联盟的专家学者、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和相关业界人士以及内外高校的师生、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前来参

 

本次研讨会由学校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吴晓松副主任与现代设计艺术学院肖涵予老师分别担任大会的中、英文主持人。首先,吴晓松教授与肖老师致中英文开幕词并介绍参会各位嘉宾,与会全体人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王荣党处长(教授会议开幕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大数据研究情况,并表示我校在2017年初获教育部的批准开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同年招收了第一届学生50人,他进一步强调了“大数据和信息资源”相关的科研合作与国际学术交流对学校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并向远道而来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国内外专家、有关部门领导业界精英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预祝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议第二阶段,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精彩的演讲报告。首先是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李御玺教授就金融领域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主题发表了学术观点,通过列举个人或团队合作过的一些项目,展示大数据在金融领域方面的运用。接下来是由来自泰国兰实大学的Jeffery C Hamilton教授就自己的设计工作经验,在大数据极大地降低了医疗产品的设计成本方面做出了精彩的报告。紧接着是由来自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Simon Gao教授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Dr. Cai Benli分别就其研究领域中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学术成果做出了精彩的演讲。

  

大会第三阶段,国内有关学者以及业界的精英人士就相关议题进行主题演讲。首先由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的李泽瀚先生作报告,他以《Web GIS-助力大数据信息可视化与分析决策》为题,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随后,来自SAP大学联盟的关铮女士就“大数据驱动下的工业4.0+”为主题发表演讲,紧接着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的郑智捷教授在“关于使用可识别来源生成大数据流量子系列稳态的随机方法研究”的相关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参加的学生老师专家学者们就各个演讲主题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同时作为会议的一个先行议程,在报到的前一天,学校领导还与参加学术访问交流活动的美国“Brenau University”的校长施莱德博士(Dr. Schrader)签署了云南财经大学&布莱诺大学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备忘录(MOU)。最后,主持人吴晓松教授对会议的交流发言和研讨进行陈词总结,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经过与会全体人员大家的共同努力,据管理决策与信息资源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本次大数据管理决策与信息资源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探索了大数据与信息资源管理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领域的现实性与必要性,提供大数据管理决策和信息资源管理专题方面的创新理念、方法和实践国际最新前沿动态,充分展示了大数据国际研究前沿领域的现状,探讨了各国大学之间在专业学科领域进行国际合作的可能性与现实性,为全面提升云南财经大学的教学科研水平、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