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201910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当新中国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当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第一声“东方巨响”,当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当香港回归分秒不差,当中国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当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当“九三阅兵”女飞行员驾驶飞机搏击长空……每一幕都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联结每一个小“我”和“我的祖国”每个历史瞬间紧紧相依的记忆。

大家用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把记忆拉回“从前”,回溯自己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让观众从这些小人物和小故事中感受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崛起的自豪与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感受颇深,不仅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祖国的腾飞喝彩,更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