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我校学生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3-14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参赛队共获得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1项,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3项,Successful Participant(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据赛事官方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全球1700多所学校的20602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达61806人。其中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33项,占比1.6‰;Finalist(特等奖提名)45项,占比2.18‰;Meritorious Winners(一等奖)2010项,占比9.74%;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7448项,占比36.1%。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是由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INFORMS)和美国数学协会(MAA)等多家机构资助。比赛内容为当今世界科技研究的热点问题,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要求3名学生在4天时间内针对问题自由收集材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数学软件和互联网等工具,完成一篇包含数学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因此很多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检验指标。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