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博士生教育 培养方案

关于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5-03-11
 关于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老师:

为进一步增加研究生参与高级别科研项目研究的机会,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提高研究成果价值,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特面向全校开展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选题征集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题征集工作安排

本次选题征集对象主要是目前拥有在研国家级课题的项目主持人。

各位课题主持人从在研课题中提出子项目选题,经研究生部审定,即可列入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课题指南,研究生部将组织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申报。

经研究生部组织遴选立项的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其选题来源课题主持人将作为该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的指导老师。同时,学校将按照有关管理办法,对研究生创新基金立项项目予以资助。

二、选题要求

1.选题的拟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

2.选题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价值。应用对策类选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基础理论类选题要立足学术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跨学科研究选题要体现学科交叉渗透的属性和特点。

3.选题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落实,告知并组织有老师填写《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选题征集表》,经培养单位汇总整理后,于2015325日前将纸质材料及其电子版交研究生部(致远楼208室),联系电话:65113469

 

 

 

                        研 究 生 部

                        二一五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