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思维火花闪耀,团队力量无限 —2018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8-09-30
       为培养研究生数学建模技能和运用数学思维解决问题的方式,提高个人学习和团队协作的能力,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我院共有29个队,87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为了保证每位参赛同学熟悉比赛流程,减少比赛中主观因素的影响,9月14号下午在北院卓远楼733室,曾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曾老师从试题解压、选题构思、团队分工等方面认真细致的为大家讲解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遇到问题应该如何解决。确保了比赛过程中的万无一失。
   
       本次大赛于9月15日上午8:00正式拉开帷幕,在曾丽萍等老师的带领下,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们积极备战。参赛队伍们在实验楼401教室、卓远楼305室夜以继日克服各种难题,通力协作,在竞赛的过程中产生了诸多思维的碰撞与交融,大大提升了个人和团队的能力。同时各团队之间互帮互助,形成了团结友爱的竞赛氛围。9月20日,全部论文上传完毕。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的挑战,充分展示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们对专业的热忱,对知识的渴求,对竞赛精神的尊重与弘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们也将会贯彻这次竞赛中团结、求真、务实的态度,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预祝我院研究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