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危情谍影”安全专题节目

信息来源: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了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安全保密法律普及、知识技能教育,2018年11月6日,统数学院研究生科联合信息学院在思远楼301室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危情谍影》安全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统数学院研究生科曾丽萍老师主持,统数学院和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危情谍影》以具体案例凸显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反奸防碟严峻形势,讲述了“台独”势力对我们大陆赴台湾学习、交流、学术研究的大学生利用美色和金钱的方式进行拉拢策反,企图非法窃取党和国家的局势机密和情报,给党和国家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同时伤害了海外华人华侨期盼祖国早日统一等爱国人士的心。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为全体研究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了宣传教育实效。使大家懂得维护国家安全、心系祖国发展、关注祖国安危,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才能打造出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