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舞动青春,畅响华韵--统数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主题活动完满结束

信息来源: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即将迈入下一段征程。毕业在即,浓浓的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离别之念充盈在每位同学的心间。为此,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学生会组织策划了“舞动青春,畅响华韵”2019届研究生毕业主题活动,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一个情感交流与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为毕业生的校园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9年6月2日中午1点,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舞动青春,唱响华韵”2019届优秀研究生毕业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管理科科长曾丽萍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有幸邀请到多个专业的十位优秀研究生。学生会根据每位学长、学姐的特点精心制作了专属他们的PPT,学院还为他们准备实用的毕业纪念品。
   
       座谈会开始,策划部干事刘一帆从性格特征、特长、毕业去向等方面隆重介绍每一位学长、学姐,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紧接着优秀毕业生根据自身经验,就考博、求职、面试等相关问题,为同学传授经验、指点迷津:求职从面试、简历、求职规划与心态等多角度展开;考博从时间安排,专业复试,院校选择与心态等多角度展开。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和积极互动。
       举办本次毕业生交流会,旨在为低年级研究生搭建与拥有丰富求职经验以及学习经验的前辈们交流学习的平台,学长学姐们能够借此机会为同学们传授经验,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综合能力。
二、篮球友谊赛
       毕业班对一、二年级联队,精彩纷呈,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三、竞技活动
   
       本次活动有利于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我院的学术发展,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思维活跃、善于交流、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本次毕业生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出我院研究生的蓬勃朝气,卓越风采,这不仅是对全院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同时对研究生会的稳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