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园丁岗位体验之盆栽漂流”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424日,统计与数学学院携手商学院、旅酒学院和财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第十届园丁岗位体验之盆栽漂流”活动。


(同学带着一枯萎的盆栽来登记信息)

43日,志愿者们在梧桐餐厅门口以及荟华广场进行活动宣传,鼓励同学们捐赠即将枯萎或无人养护的盆栽。志愿者们把收集到的盆栽带回园丁棚,在园丁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对枯死的盆栽进行重新栽种、定期给他们浇水和养护。


(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活动)

424日,志愿者们如期在梧桐及荟华广场进行绿植赠送。此次活动除了收集同学们捐赠的盆栽和为前期收集的盆栽另谋新主外,在园丁老师专业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还热情的地向前来咨询的人宣传各种植物的养护方法,耐心解答同学们遇到的绿植养护问题。同学们和志愿者积极交流,养花护花的知识也在爱花者间传递,让大学校园里的养花者们能更专业地养好自己的盆栽,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绿意。

园丁岗位体验的盆栽漂流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植物种植的技巧与方法的平台,也培养了大家对绿色植物的兴趣爱好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