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举行2018暑期三下乡”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文化教育调研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8-26

7月16日,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暨“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文化教育调研实践队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举行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许家旺,团委书记、实践队带队老师刘颖以及调研服务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出征仪式。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刘颖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内容,以及所要完成的调研任务。随后数学16-1班张萌萌代表学生向大会做出承诺,在实践过程中齐心协力,努力完成各项活动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许家旺以他的实际支教经历来鼓励大家,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提高意识站位,坚定信念,认真做好调研和演出任务;遵守纪律,磨练意志,展现统数学子的精神风貌。随后,许家旺向实践队队长进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并与所有相关人员合影,以此开启实践队的三下乡之旅。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前往昆明官渡区阿拉彝族自治乡及周边、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小学进行少数民族文化教育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同时入围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远洋“探海者”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实践队成员们将带着有关少数民族文化调研问卷下乡,对当地少数民族文化教育做调研,助力少数民族小学教育发展,同时在探寻撒梅文化过程中不断深入了解和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成为“撒梅文化守护者”,弘扬和传承少数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