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实践队举行对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8-26
7月16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文化教育调研实践队来到昆明经开区第四小学,举行对接仪式。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小学校长李贵荣,华东政法大学老师孙波班主任王孟,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刘颖,调研实践队全体成员以及所对接的小朋友出席了此次对接仪式。
        首先,经开区第四小学校长李贵荣对统数学院“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文化教育调研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贵荣为本次对接仪式致辞,他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了撒梅族文化的起源、发展以及现状。撒梅族是彝族的支系之一,人口约28000人。主要居住在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阿拉乡。接下来“美丽中国”支教老师王孟分别从支教项目和学校老师两个不同的角度给大家讲解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意义。他希望有更多人能关注少数民族文化教育。然后实践队带队老师刘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本次三下乡实践团队的任务,对昆明官渡区阿拉彝族自治乡、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小学进行少数民族文化教育调研。最后是赠书环节,三下乡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把带来的书捐赠给了在座的小朋友,希望在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帮助到他们。
        本次对接仪式不仅是统计与数学学院“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文化教育调研实践队调研之旅的开端,更是与撒梅文化接触的第一步。希望通过此次对少数民族文化的调研,能不断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并且吸引更多的人来帮助少数民族小学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