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实践队举办“探寻撒梅文化,放飞美好童真”少数民族文化暨“爱唱响”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08-27
        7月20日,统数学院“探寻撒梅文化,放飞美好童真”少数民族文化文艺汇演暨2018年远洋“探海者”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实践“爱唱响”艺术展演在经开区第四小学举行。阿拉乡海子社区总支书记毕建国,总支委员毕亚明、毕光学、李荣,大善连村村长毕勇,经开区第四小学校长李贵荣、党委副书记左少平,经开区第四小学支教老师王孟、范化琼,云南财经大学校团委艺术团舞蹈队指导老师黄娅,统数院团委书记、实践队带队老师刘颖出席此次艺术展演。实践队全体队员及经开区第四小学师生和家长,以及周边村民一同参加此次演出。
        首先李贵荣肯定了全体实践队成员对这次演出的付出,并感谢他们对撒梅文化的调研与宣传,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守护撒梅文化。随后全体队员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大梦想家》歌曲、《好宝宝》舞蹈、《童年》舞台剧以及充满温暖的手语舞《爱因为在心中》,让童真欢乐的气氛萦绕在演出现场。随后进行撒梅文化知识竞赛,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滴抢答。在撒梅民族服饰展示环节,彝族小朋友们穿着少数民族服装,和大朋友们一起展示最美的姿态。
        此次艺术展演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演出,它承载了小朋友和全体成员们的美好回忆。同时通过小朋友艺术展演将撒梅文化生动活泼地展现给大家。希望大家一同来关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和教育,一同守护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