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实践队学习撒梅舞蹈

发布时间:2018-08-27
       为更加深入了解撒梅文化以及撒梅族民族精神,统数学院“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文化教育调研实践团队在昆明经开区第四小学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具有撒梅族特色的撒梅舞蹈。
        经开区第四小学撒梅族的小朋友首先给大家表演了撒梅舞,让实践队的全体成员感受到撒梅族舞蹈的热情。随后,小朋友们邀请实践队成员加入他们的撒梅舞蹈队伍,和他们一起跳撒梅舞。实践队成员和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圈,在撒梅族音乐中手拉手,跳起了撒梅舞,操场上笑声不断。最后,在实践队成员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撒梅舞蹈的学习。
        在此次简单的撒梅舞蹈学习中,调研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充分感受到撒梅舞蹈的热情,更加坚定成为“撒梅文化守护者”的信念。希望通过实践队的一份绵薄之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化,助力少数民族小学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