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2018年“撒梅印记”少数民族文化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2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年“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团队在昆明市阿拉乡经开区第四小学举行“撒梅印记”少数民族文化调研分享会。经开区四小党委副书记左少平、老师张正权,美丽中国老师王孟、范华琼,统数学院团委书记刘颖以及学院实践队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小学生、家长到场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经开四小党委副书记左少平左老师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云南财经大学“探寻撒梅文化”实践队在暑期开展的一系列少数民族调研文化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活动让小学少数民族小孩对自己的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自身民族自豪感。随后实践队的成员分别从参观体验、调研访谈、活动总结以及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向在在场的师生、家长进行分享。当实践活动的纪录片音乐响起的时候,在场的小朋友都不约而同的附和哼唱着,同大学生们一起回忆分享实践活动的快乐和感动。

        统数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团队赴昆明阿拉乡经开区第四小学开展“探寻撒梅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少数民族文化调研活动通过探寻“撒梅文化”的历史痕迹,深入开展少数民族地区教育调研,开展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主题教育活动,随后完成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情况调研资料100余份,形成2个调研报告2份实践纪录片。统数学子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青年的担当,让民族文化传承、发扬,让“文化自信”深入人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