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经典诵读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为提升当代青年的文化素养,增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的了解,12月23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于卓远楼622室开展“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经典诵读大会。
       本次活动共分为3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主持人朗读《诗经·小雅》中经典片段《鹿鸣》,在主持人抑扬顿挫,平仄分明的朗读结束之后,同学们不由自主的为她鼓掌。第二个环节为方言朗读经典片段,同学们自由组队参与,用当地方言深情地朗读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爱莲说》、《故都的秋》、《雨巷》等经典篇目。第三个环节,用文言文演绎经典片段《桃园三结义》,有五名同学自愿报名参与,他们在3分钟熟悉剧本后对剧本进行演绎。熟悉的情节,用文言文演绎出来又是另一番“滋味”,听觉的冲击力极强。



       中华经典诗文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的精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开展本次“青春国学荟”之经典诵读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