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青协开展昆明市“市民河长”巡河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作者:张冉奇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响应昆明市市民河长河湖志愿服务行动,通过发动市民河长对河道治理进行监督和评价,提高全社会对河道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5日开展昆明市“市民河长”巡河活动。


(志愿者们开展巡河活动)

志愿者们从盘龙江流域东门至月牙潭公园沿线开展巡河活动,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仍认真巡视观察河道两岸是否存在违法养殖、捕捞、垂钓以及在公共区域游泳等现象,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巡河完成后及时向校青协反馈发现的问题,并在“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上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举报


(志愿者们开展巡河活动)

作为一名合格的“河长”,要以河段水质良好、河道畅通、水系完整、生物多样为目标;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为春城“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做贡献。巡河的意义在于通过志愿者们的引导、示范、鼓励和带动,唤起市民保护盘龙江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