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Running Math”科创知识系列竞技赛之华为数学知识竞赛数学专业组个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归纳推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探索实践的创新能力,增进校园学术氛围,繁荣校园文化,提高我校同学学习热情,倡导“进步、 创新、 勇拼” 的大学精神。5月17日下午两点,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Running Math”科创知识系列竞技赛之华为数学知识竞赛数学专业组个人赛初赛在南苑凌云楼南附301教室如期举行。

       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比赛场地并完成场地布置,下午一点参赛选手们陆续来到我们指定教室进行签到,两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场比赛的规则,然后由工作人员拆封我们密封好的试卷并分发给参赛选手。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遵守考试规则,认认真真作答,没有出现违规违纪的行为。本场比赛共设置了三个环节,分别是“小试牛刀”、“过关斩将”以及“趁胜追击”,每个环节结束有10分钟的中场休息,同学们一边休息一边积极准备下一环节的比拼。阅卷组以及记分组的工作人员在中场休息的时间认真批阅试卷并做好分数记录。最终,经过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的配合,一共有23名同学从初赛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的比拼。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钻研 数学知识的兴趣,在展现自我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数学能力,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希望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学子们可以在未来的道路上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