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呵护七彩童年”服务队 开展“镜中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坊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08-31

   统数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呵护七彩童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与当地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开展“镜中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坊。

活动中,服务队的成员们带领大家开展了有趣的心理健康小游戏如“反动作”、“桃花朵朵开”、“击鼓传花”等,培养小朋友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通过游戏传递正能量。在场的小朋友积极地参与了游戏的整个环节,并以表演才艺的方式进行个人展示。

    随着活动的深入,服务队成员带领在场的小朋友开展“镜中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坊。通过让小朋友对“镜中的自己”做出描述,更好地了解到孩子的心理状况,鼓励孩子们表达内心世界, 帮助他们释放压力,培育乐观、开朗、健康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