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呵护七彩童年”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开展“传承传统节日,品味端午文化”粽子手工DIY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08-31
    7月22日,统数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呵护七彩童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宏仁村开展“传承传统节日,品味端午文化”粽子手工DIY活动。
    活动中,服务队员们首先介绍了有关端午节的起源,节日特点,并让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过端午节的经历。接着,服 务队的成员们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贴纸,画纸和画笔,让小朋友们画出自己心中最美味的粽子。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做出的粽子五花八门。同时每位小朋友都在纸上写下了对自己父母老师的端午节祝愿。平时说不出来的话,表达不出来的感情,都在这张纸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小朋友们将自己所做的粽子和书写的文字拿到讲台上进行展示,并大声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祝愿。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同时也让小朋友们充分表达了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