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迎新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6日、17日晚上,统计与数学学院“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迎新辩论赛初赛在北院卓远楼302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院辩论队队长张昊岩,2017级优秀辩手吴查衡、李浩然、姜珊以及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慧担任。

16日的比赛,第一组的辩题为“懂得自欺欺人是好还是坏”,双方辩手们都通过举各种例子来支撑自己的论点,并表达了在面对现实情景时的利弊关系。而第二组的辩手们则是“火药味”很浓,他们的辩题为“人生应当乘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在立论环节,双方一辩都以幽默而有趣的方式将自己的观点陈述出来。在随后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经过激烈的辩论环节后,双方进入了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评委们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17日的比赛,第一组围绕当代年轻人应该量力而行还是迎难而上展开激烈辩论,借用历史人物南唐后主李熠和代表当代年轻人的大学生群体面对考研及校园贷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第二组围绕治贫重要还是治愚重要展开激烈辩论。第三组以他们刚刚经历过的高考及寓言守株待兔和闯红灯等规则性问题为例展开对辩题侥幸心理是人性的优点还是缺点的辩论。攻辩环节与自由辩论环节最为热闹,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犀利的言辞对抗,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经过两天的初赛,经统18-1班、经统19-1班、应统19-1班、数学19-1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复赛环节。每个辩手都展现出了他们出众的辩才和敏捷的思维。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统数学子的聪明才智,期待进入复赛的辩手们在下次比赛中能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