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迎新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1
        1028日晚上,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卓远楼303教室举办“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迎新辩论赛复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2017级优秀辩手吴查衡、杨佳旭、院学生会主席梁川玉、副主席蔡金程、副主席李慧担任。

第一组辩论中,由数学19-1班对战应统19-1班,辩手们围绕“当今社会,年轻人面对企业的苛刻管理应不应该选择隐忍”展开激烈辩论。比赛一开始,正反双方辩手都抓住“苛刻”和“隐忍”这两个词的解释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正方数学19-1班步步紧逼,反方应统19-1班也不甘示弱,争锋相对。最终应统19-1班赢得本场比赛胜利。

第二组辩论中,经统18-1班对战经统19-1班,这是“老当益壮队”与“初生牛犊队”的第一次正面交锋,双方辩手围绕“网络文学是文学的新生还是堕落”展开了辩论,比赛进入到攻辩环节时,双方辩手提出的各种问题常常令对方辩手哑口无言,观众的情绪也随着辩论的进行而不断高涨。自由辩论环节十分激烈,辩手们精辟且“犀利”的言辞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最终经统18-1班赢得本场比赛胜利。最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辩手们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在决赛中的表现。

经过激烈的复赛后,应统19-1班和经统18-1班将在决赛中争夺第一名,数学19-1班与经统19-1班将进行三、四名的争夺。让我们一起来期待接下来的决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