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迎新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4

1031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迎新辩论赛决赛在北远卓远楼303教室举行。2016级优秀辩手张祺,2017级优秀辩手吴查衡、杨佳旭以及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慧、向思宇担任评委。

第一轮由经统19-1班对战数学19-1班,双方辩手围绕辩题懒是否是人类之光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都抓住对方辩题的漏洞展开犀利的提问。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第二轮由经统18-1班对战应统19-1班,双方以嫁人是嫁苏轼还是嫁李白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令整场辩论变得火药味十足。双方辩手充分运用两位诗人的诗句和人生经历来支撑自己的观点,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让场下的观众为之赞叹、掌声不断。

最终,经统18-1班荣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应统19-1班和经统19-1班分获第二、三名。刘师师同学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还帮助同学们提升了临场应变能力。希望我院同学能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践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