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锂想行团队”荣获2019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团队”

发布时间:2019-12-23
        近期,2019团中央“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评选结果公布,统计与数学学院“锂想行团队”荣获2019年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团队”的荣誉称号(全国共373支)。

    锂想行团队秉承着“锂想绿动新生活,科普宣传,我们在行动!”的信念,在全校师生和校园周边市民中开展了动力电池新能源宣传活动及调研活动。此外,通过开展废旧电池回收、新能源LOGO设计大赛、LG化学新能源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形式,让新能源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在学院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团队成员们精心准备,奋力拼搏,最终获得可喜的竞赛成绩。

    据悉,“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创立于2012年,旨在支持全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发展。截至2019年,“知行计划”作为全国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项,已累计发动超过470所大学的5,800多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申报,直接资助超过2,300支团队开展包括助学支教、环境保护、减贫脱贫、创新创业、乡村调研、专业竞赛、公益传播等形式多样的实践项目,共有49.2万大学生直接参与,使6,100余所乡村学校的310余万师生受益。
https://mp.weixin.qq.com/s/1wSGkTdq2lOhyPkDv95L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