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举办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宣讲会

信息来源:统数院  作者: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3-10-09

    9月28日19:30,统计与数学学院“让爱凝聚,让梦启航”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宣讲会在北院MM基地开展。

 宣讲会上,“三下乡”服务队队员们分别从“寻梦”、“圆梦”、“追梦”三个单元向与会同学分享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体会和感悟。结合幻灯片中的一张张稚气却被病痛折磨的照片,讲述了队员们和几位患病小朋友之间的故事。在讲到血友病患者丁家奎不顾自己身体,为了所有患者的权益,坚持不懈地为当地患者争取医疗保障的时候,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随后,学院团委书记刘颖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此次活动中亲眼看到的一些片断,孩子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伟大的母亲为患血友病的孩子长途跋涉领取志愿者赠送的科普资料等,让所有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了爱和希望。

 最后,服务队队员们向到场嘉宾赠送了记录着此次活动点点滴滴的光盘,并且向在场的每一个同学都赠送了明信片,让他们写下自己的感受以及对患血友病孩子们的祝福和鼓励。宣讲会在一片感动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传递爱心的行列中来,伸出双手,给那些患病的孩子们温暖和力量,也祝愿他们能够幸福快乐,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3年暑期,统数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到云南曲靖、宣威等地开展了“让爱凝聚·让梦起航”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探访、慰问已登记注册的贫困血友病儿童患者,了解其生存状况,积极开展血友救助;寻找、调查、统计沿途可能存在的未知血友病儿童患者,使其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断、治疗,积极为其中的贫困儿童谋求社会援助;沿途普及血友病等罕见病的症状、遗传规律和医疗救护等相关知识;尽可能地记录沿途见闻(鼓励沿途及时以微博、微信等方式在线发布),完成调查心得或报告,宣传云南博爱血友病关爱中心等公益组织的活动,扩大关爱血友病患者活动在西南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到更广泛的公益事业中来等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