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协应邀参加“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6
5月18日,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应云南省博物馆的邀请,参加了由省博物馆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此次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共同的文化遗产”。活动内容包括免费为市民开放一天、成立文物鉴定专家组为百姓免费鉴宝、请20名优志愿者和新闻媒体进文物库房鉴赏精品文物、举办百姓喜爱的十大文物评选等活动。其目的是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文物知识教育优势,倡导公众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的层次、不同程度了解云南省博物馆丰富的藏品,增强百姓文物知识、历史知识、民族知识、地域文化知识的认识,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去感悟、启迪文物的内涵和了解多姿多彩的云南民族文化。
该院青协和省博物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去年11月,该青协就派数十名志愿者到博物馆参观学习,并有7名志愿者成为义务讲解员,为游人作双语讲解。与此同时,青协还邀请博物馆工作人员到我校举办滇文化及文物知识讲座。
当天,该院青协会长朱大林还荣幸地被邀请进入文物库房鉴赏精品文物,体现了博物馆方对青协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