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我校青年志愿者踊跃争当省博义务讲解员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6
9月23日,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青协及各兄弟学院青协组织我校近2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了云南省博物馆。
同学们受到了省博物馆的热情接待,王黔凌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云南省博物馆的建筑风格和历史来源,之后在义务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古滇国青铜器和金玉满堂展。丰富的展品,精美生动巧夺天工,令同学们叹为观止。自去年7月云南省博物馆面向全社会招募义务讲解员以来,统数学院青协就一直组织挑选青年志愿者前往博物馆担任义务讲解员,通过此次参观,旨在让更多的我校学生了解省博物馆,认识担任义务讲解员的意义。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中,有近4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义务讲解员的培训。同学们都希望能早日上岗,投身到宣传云南热爱云南这样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