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在元谋县开展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7
7月19日上午,统数学院“溯源红色彝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到元谋县统计局开展了调研活动,随后参观了元谋人博物馆,瞻仰了铁道兵烈士陵园。


    在与统计局陈副局长的座谈会上,陈副局长就元谋县的整体发展状况向我们做了介绍,并就元谋县经济、地理、乡镇文化等向我们做了详细的说明。陈副局长就服务队同学提出的有关农村合作医疗,元谋县农作物的类型、产量以及收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的回答,同学们掌握了大量第一手的资料和数据。

在元谋人博物馆,展厅内陈列的各种化石仿佛带领同学们回到远古时代,该博物馆主要展示了人类起源史以及元谋人的出现及其文化发展历程。
 
    下午,服务队抵达了黑井,在黑井小学团委书记的带领下,服务队瞻仰了铁道兵烈士陵园。铁道兵烈士们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大家以默哀的形式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敬与哀悼。默哀结束之后,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