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统数学院举办“天空之翼”航天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7
10月12日晚,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11-1团支部、经统11-1团支部联合开展的“谨记红色使命,构筑蓝调家园”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天空之翼”航天知识竞赛在北院卓远楼203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视频欣赏、知识竞答和纸飞机放飞梦想三个部分。活动伊始,同学们以一段高亢的诗歌朗诵表达了“追天”的梦想。接着,从“神一到神七”航天之路的视频将人类探索宇宙的历程展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一幕幕神舟号腾空而起的画面令同学们激动不已。在知识竞答环节,两位主持人轮流念出与航天知识相关的问题,比赛双方的同学都积极抢答,从同学们准确回答问题的表现可以看出大家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场嘉宾为抢答积极的同学分发了小礼品。问答环节结束后,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得到了一张愿望纸,大家把自己的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美好祝愿写在了纸上,并将愿望纸折成纸飞机,放飞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仰望天空,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大家不仅在充满趣味的比赛中学到了知识,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增进了各个团支部之间的友谊,丰富了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