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积极探索生源地贷款诚信教育新模式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加强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教育,增强贷款毕业生的诚信还贷意识,3月份以来,统计与数学学院根据目前因疫情还未开学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易班网等互联网平台,积极探索生源地贷款诚信教育新模式。
        为确保2020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正常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多措并举,通过QQ群,班主任微信群、今日校园APP先后下发《统计与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生源地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统计与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线上诚信教育的通知》,安排部署学院春季学期生源地贷款及诚信教育相关工作。
       3月19日,我院在易班网搭建《云财统数生源地贷款还款指南及诚信教育》轻应用。通过发布学院毕业班生源地贷款安排、介绍生源地贷款相关政策及还款途径等板块,让学生在家中就能了解生源地贷款相关知识,知道还款途径;发布了统数学院诚信还款倡议书,倡议我院学子恪守诚信、按时还款,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为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同时学会感恩,应用所学知识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帮助,积极塑造新时期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在轻应用搭建诚信还款承诺区,我院毕业班生源地贷款学生积极做出承诺,表示会履行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义务,按时足额还款。

       我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生源地贷款诚信教育,本次在易班网搭建轻应用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有利于营造我院诚信文化的氛围,同时也是我院积极探索生源地贷款诚信教育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