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9月20日】2017春晖计划博士团昆明讲学(云南财经大学系列讲座及研讨)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8
2017春晖计划博士团昆明讲学
(云南财经大学系列讲座及研讨)

应本校邀请,并受教育部春晖计划专项支持,美国加州硅谷地区中国高等院校校友联合会会长马湘江博士带领硅谷地区华人博士代表团来本校进行访问讲学,日程如下。

云南财经大学欢迎仪式
时间: 2017年9月20日上午9:00-9:30
地点: 成蹊楼406报告厅

学术讲座一:
主题:人工智能发展动态
主讲:凌 棕 博士 美国IBM公司 Almaden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科学家
时间: 2017年9月20日上午9:30-11:30
地点: 成蹊楼406报告厅

学术讲座二:
主题:基于机器学习的量化交易系统
主讲:刘泽文 博士 摩根大通银行助理副总裁、大数据专家
时间:2017年9月20日下午13:30-14:50
地点: 卓远楼305会议室

学术讲座三:
主题:基于深度学习的癌症预知性监测
主讲:马湘江 博士 软件架构师,美国Hewlett Packard公司
时间: 2017年9月20日下午15:00-16:20
地点:卓远楼305会议室

交流研讨: 博士团成员马湘江博士、凌棕博士、刘泽文博士、唐亮博士与本校师
生开展交流研讨
时间: 2017年9月20日下午16:30-17:30
地点: 卓远楼305会议室

主持人: 陈飞 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教授

主办: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云南财经大学
承办: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云南同创科学计算与数据挖掘研究中心



博士团成员简介
凌棕博士简介:
凌棕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系统专业。1993年赴美留学,1996年初获邀加盟IBM,并于1997年底取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后,正式就职于坐落在美国北加州(硅谷)圣何西市的 IBM Almaden 研究中心。在IBM公司的任职工作中, 凌棕博士主要致力于大数据存储与分析、认知计算、云存储数据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性能评估, 以及商务数据系统灾难恢复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是 IBM公司电子商务基础软件和数据存储管理系统开发的技术带头人,并多次获得由美国总统签发的嘉奖函与奖章。近年来, 作为 IBM公司的杰出校园大使和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 凌棕博士为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多所高校开设专题技术课程。
个人网页: http://software.nju.edu.cn/lingzong

刘泽文博士简介:
刘泽文博士,湘潭大学学士,美国Tulane大学硕士、博士,在美国金融行业十几年的工作经验,现为摩根大通银行助理副总裁,大数据专家。

马湘江博士简介:
马湘江于1992年赴美留学,获Clarkson大学化工博士学位。在惠普任职8年之后,重回创业公司研究云计算核心技术,同时在硅谷Sofia大学任教“大数据”相关课程。马博士具有很强的市场开拓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以及丰富的社团工作经验,一直致力于企业软件开发(包括大型数据库结构设计、网络教育培训系统架构设计、中间件开发、应用软件开发),完成了多项企业软件解决方案设计与应用的工作。
个人网页:https://maxiangjiang.bitbucket.io/maxiangjiang.html

唐亮博士简介:
唐亮博士在上海的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在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获得博士学位。他曾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美国斯坦福研究院(SRI)资深科学家。唐亮博士和保罗克巴里教授(Paul Kebarle)于90年代初在Electrospray Mass Spectrometry 方面的研究被公认为当代液质联用技术奠定了理论基础。研究成果已被广泛引用于分析化学、质谱、医药研究等领域的文献资料,摘录于专业著作之中。他长期致力于液质联用和生化技术在工业界的应用。他在新药研究和开发,如药物筛选和临床特性研究[药物的代谢(drug metabolism 及药物动力学 (pharmacokinetics)等]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还深谙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法规 (FDA Reg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