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1月4日】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6
      报告题目:二维码技术基础与标准化
      主讲人:王毅研究员(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时间:2020年1月4日(周六)14:00 p.m.
      地点: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
      主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

      摘要:首先,报告人将对二维码技术的产生以及相关自动识别技术发展历史进行简略回顾,以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汉信码技术为例子,重点分析解释二维码技术中重要的信息编译码技术、纠错编译码技术、识读技术等的基本要点,对于二维码的应用技术,如部件标印技术(DPM)、识读设备以及检测技术的内容进行了介绍,最后,报告人对二维码目前的国际标准体系状况进行梳理和分享。

      主讲人简介:
      王毅,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二维码研究室主任,技术部副主任,研究员,国际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分委会第二工作组秘书,汉信码发明人之一,ISO/IEC 20830 汉信码国际标准项目编辑(Project Editor),多项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起草人,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领域资深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主要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