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情系老人,爱心到家”系列活动之“孝心敬老”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8日清晨,昆明市五华区阳光老年公寓出现了一群身穿荧光绿色马甲的身影——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又如期而至了。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剪指甲、按摩,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对待:全神贯注地看着指甲刀,仔细调整角度,小心翼翼地按下,生怕弄疼了老人;两个志愿者围在老人身旁,在老人的肩上轻轻地按着,老奶奶乐呵呵的说"舒服!"。见到儿孙般年纪的志愿者们,想听歌曲的老人对志愿者们开始了卖萌撒娇。如此可爱,则能拒绝!生涩却明亮的歌声想起,小院子愈显热闹了。当老人们谈起自己的故事,志愿者们在细细聆听的同时 也感受到了老一辈人的快乐与不易。
        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迹。然而面对快节奏、高压力的现代社会,空巢老人这一特殊的社会群体总显得无可奈何。而志愿者们要做的便是让老人们有更多的机会感受温暖,感受与晚辈相处时独有的满足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