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明尼苏达大Yuhong Yang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2019年6月3日9:30,在北院卓远楼305会议室,明尼苏达大学Yuhong Yang教授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做了题为“ 带有交互效应的高维自适应Minimax稀疏估计 ”的学术讲座,并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喻达磊教授主持。
       Yuhong Yang教授介绍了带有二重交互效应的高维稀疏线性模型的估计量的minimax性质,在三种遗传性条件下给出了minimax估计的上界和下界,并演示了三个条件下的minimax收敛速率均是一样的。统数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Yuhong Yang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开拓了视野,使听众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主讲人简介:Yuhong Yang,教授,于1996年在耶鲁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依阿华州立大学,2004年调入明尼苏达大学,2007年被聘用为正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模型选择,多臂博弈机问题,预测,高维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他在多个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了很多论文,这些顶级期刊包括Annals of Statis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Approximation Theory,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以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Yang教授还是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的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