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到统计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到统计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教工支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桂正华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相关精神,对本学期学校学生安全事件作了通报。就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他以近期学校安全事件为例,从学生的心理健康、校园套路贷、学生情感、心理障碍、毕业管理等方面剖析学生安全管理的相关要点。要求未完善制度,创新管理方法,把事件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班主任、辅导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履行责任担当,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传染病和食品安全教育、涉黑涉恶线索和矛盾隐患排查、校纪校规教育、防盗、防网贷网骗教育,确保学院学生工作安全稳定。
  随后,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许家旺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汇报及安排布署;党委副书记杨缅对于学院校外住宿情况的汇报及整改情况。桂正华对学院过去取得的安全工作成效予以了肯定。关于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待遇、人员紧缺、不稳定等问题,他强调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发展正在受到学校党政的重视,将逐步从辅导员薪酬待遇、学历提升等方面予以解决。要求辅导员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摆正工作态度,快乐工作生活,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学生工作比较琐碎,繁杂,也需要我们的细心去做好它。这样,我们才能心平气和,正常的心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许家旺表示,学院将结合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部署,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