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知“书”达理传统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8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自身的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116日,我院举办的“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之知“书”达理书法大赛在伍谢瑞芝实验楼前拉开帷幕。

1112日学生会工作人员对书法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初选。经过筛选,共有八幅硬笔书法,七幅软笔书法作品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1119日进行的 状元争霸赛。硬笔书法比赛和软笔书法比赛同时进行。比赛评委由我校书法协会指导老师郑晓翔担任。参赛选手们满怀激情,下笔强劲有力,横平竖直,结构匀称,十分美观。在短短五十分钟的时间里涌现出一份份佳作。比赛结束,郑晓翔老师对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参赛选手们也从郑老师的点评中得到了新的收获。

1127日决赛作品在梧桐餐厅门口进行了展示,由我校同学们自由投票选出自己最心怡的作品。最终决出的硬笔书法第一、二、三名分别是数据19-1班刘圣源、金数19-1班胡馨予、数学19-1黄雅琴。软笔书法第一、二、三名分别是统计19-1班任凤羽、统计18-1班李轩安、应统19-1班袁子棋。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培养了同学们的书法兴趣,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