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Running math“系列活动之 数字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了提高学生对课余活动的热情,通过数字游戏加深对数字文化的理解,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大学学习生活。1129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北院伍谢瑞芝实验楼前举办了“Running Math”系列活动之数字运动会。 


本次活动设置了“数独挑战”、“奔跑吧,扑克”、“排兵布阵”、“前进吧!方块”、“数青蛙”五个关卡和终极挑战赛数字凑“元”大战。在数独挑战中,各队伍为获取题库卖力扎气球,但抽到的题目让选手们绞尽脑汁,无从下手,这一关卡难到了很多队伍。“奔跑吧,扑克”游戏中很多队伍反应极快,记忆力超强,非常顺利地通过了这一关卡。“排兵布阵”游戏十分考验大家的战略能力,有些队伍当仁不让,展示出超强的布阵能力,其中一支队伍以36秒的惊人速度成为了这个游戏记录的保持者。在“前进吧!方块”游戏中,场上竞争十分激烈,最精彩的当属那支不同凡响的队伍,仅用27秒就完成这一关。在这几项游戏中,当属“数青蛙”最为简单,但也让选手们尝尽苦头。游戏刚开始,选手们思路都十分清晰,游戏进行的十分顺畅。但随着数的“青蛙”变得越来越多,选手们也不得不败下阵来。在五个关卡的激烈角逐后,最终由各队伍奖章总数量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排名前20的队伍进入到终极挑战赛数字凑“元”,通过抱“元”依次进行淘汰,游戏过程中,火药味十足,选手们为获得最终胜利都拼尽全力抢“元”,最终由经统18-1班的罗元凯同学获得了本次活动的“MVP”。





    此次数字运动会通过玩游戏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灵敏度,体现了大家幽默有趣的风格,开阔了的眼界,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充足而又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