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年12月15日晚,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卓附301对班主任进行业务能力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赵毅媛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缅,学管科科长刘建琳,辅导员阮娅丽、戚鹏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赵毅媛老师以《重点关注学生工作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关注,危机识别的四种方法,抑郁症的识别、排除标准、干预策略,发现异常情况的处置程序,怎样和家长进行沟通等五个方面对我院班主任进行了培训。最后,学院班主任老师就遇到的问题与赵老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班主任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处理方式方法有了了解,对各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起指导作用,后续我院还将开展相关培训,增强我院班主任的综合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