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管理制度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3-07-30
 为推进理论学习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加强本院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特建立本制度。
    一、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除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外,每月集中学习一次。
    二、学习内容围绕学校党委安排的学习重点或学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三、在学习形式上采取专题发言、专题讨论、专题报告、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
    四、在每次中心组学习前三天提前将本次会议议题通知每位党委成员进行准备,每位成员要认真自学和思考,在会议上必须人人发言,每位党委成员每学期作一次专题发言。
    五、为提高学习质量,在学习中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要把理论学习同解决本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相结合,注重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中的表率作用,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用新思路、新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六、在每次学习时由党委学习委员负责考勤和会议记录,专题发言的委员要交发言提纲。
    七、本制度自2007年9月起执行。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
                                    二○○七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