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信息来源:统数院  作者: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8-11-26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前身是云南财贸学院的计划统计系,几经调整与融合,统计与数学学院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发展成为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和应用数学多学科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并面向全国的高等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学院统计学学科坚持立足云南、科学发展,致力于特色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逐步形成了统计理论与方法、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统计、经济统计、数量经济模型及应用等特色研究方向。近年来,学院注重人才发展战略,引进了大批优秀人才,进一步充实了学科实力。同时我们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许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通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在理论上紧跟国际发展前沿、在应用上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特色。统计学科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是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具有省级科技创新团队、省级哲学社科研究基地及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我院应用数学学科起步较晚,我们结合财经类院校的特点和优势,形成了以理论研究和经济、金融数学研究并重的发展模式,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已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学院秉承 “好学笃行,厚德致远”的财大精神,继续发扬“锐意改革、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坚持以“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发展原则,以高素质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的科学研究为发展目标,以勇敢走出去与积极引进来的发展方式,为创建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因为理想,我们志存高远!

因为事业,我们脚踏实地!

因为目标,我们不懈奋斗!

真诚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继续关心与支持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发展,我们深信因为您的参与,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