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四川大学张石生教授到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统数院  作者:统数院  发布时间:2015-11-04

近期,应统数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张石生教授在北院卓远楼307会议室分别做了三场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2015年10月29日上午10:00—11:30, “On the split common fixed point problem for strict pseudocontractive and asymptotically nonexpan- sive mappings in Bannch spaces”.
2015年10月30日上午10:00—11:30, “Strong convergence theo- rems of Cesaro-type means for nonexpansive mapping in CAT(0)space”.
2015年11月3日上午10:00—11:30 , “Methods for solving cons- trained convex minimization problems and finding zeros of the sum of two operators in Hilbert spaces”。
数学系部分教师及数学系全体研究生聆听讲座。
张石生教授简介:张石生,男,1933年12月生,四川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变分不等式理论、非线性分析理论、不动点理论、概率度量空间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数学刊物上发论文5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的有300多篇。在国内和国外共出版专著6部。由于他在不动点理论、曾六次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连续5次(1985—2000)获国家科学基金资助;1990年获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资助。自1992年到现在,张先生曾被邀请到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访问、讲学和合作科研科学研究。2002---2011年, 他以耄耋之年, 受聘成为宜宾学院特聘教授, 2011年9月---2015年8月应聘为云南财经大学统计数学学院特聘教授,为云南财经大学统计数学学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作出积极贡献。